Ciao! 2/8-2/21義大利蜜月正式劃下句點,這次參加「晴天旅遊濃晴蜜義14日浪漫之旅」,真的是充實又愉快的一段旅程!
 
很多朋友問說為什麼不自助旅行比較彈性,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忙完婚禮後實在想好好休息,要在短時間內找交通、住宿、餐飲是一項不簡單的工作。

第二個原因也是對於歐洲真的不是很熟,語言、交通、治安等等很多因素都必須考量進去,會選擇「義大利」也是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來講,算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一個國家。 

很多人不喜歡跟團,第一個就是擔心行程很趕,重要景點只是走馬看花,怕根本沒有辦法好好來得及欣賞一個地方的美,就要匆匆離開。這一趟義大利蜜月之行,雖然我們沒有參加行前說明會,但很高興旅行社真的把整體規劃得很完善,讓人很放心的享受在這趟旅程中。重要景點停留的時間至少都有一個小時以上,大城市也住2~3晚,目的就是讓人可以用放鬆的心情慢慢享受當地的氛圍,最重要的,許多觀光客多的熱門景點都有預約入內參觀,不僅省去排隊的痛苦,加上當地的導遊進行深入導覽。讓人對於義大利的文化有更不一樣的體驗。 

再者,跟團的時候最怕遇到自私的團員,耽誤到整團的行程,這次參加蜜月團,雖然彼此不認識,但大家都非常的NICE!不僅行程順利,每天都有冬天溫暖的陽光迎接我們,氣溫非常適合出遊,實在是太幸運了。

這次是搭乘土耳其航空前往伊斯坦堡再轉機到米蘭機場,雖然好像沒有直飛這麼方便,但透過轉機第一站來到最北邊的米蘭,再沿路往義大利的南邊移動,這樣的安排反而更洽當。

義大利的第一站來到米蘭Milano,這裡是公認的世界時尚和設計之都,也是義大利的第二大城市,是義大利經濟及商業中心。

吃完中式午餐後我們首先來到今晚要入住的飯店,房間是很舒服的暖色調,在歐洲房間內只有提供暖氣,所以怕熱的人只能自己開窗讓風吹進來啦。   

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的地理位置真是太棒了,到景點只需要走路5分鐘就可以輕鬆到達。包含了斯卡拉歌劇院、米蘭大教堂、艾曼紐二世迴廊等。旁邊還有文藝復興百貨、精品逛街區、以及各式各樣的美食等著你。

未命名-1.jpg

  
緊接著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下,我們徒步欣賞米蘭的美。斯卡拉歌劇院,這裡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。
   
對面還有達文西像!
  
來這裡演出的表演者就像考試一樣,因為這裡有太多專業的歌劇聽眾,成功的表演者會獲得大大的讚賞跟聲望,但失敗的演出不但會被聽眾們記住,還會被狂噓。
真的是壓力測試阿,嚇屬寶寶了!

 

再來我們來到了艾曼紐二世迴廊,這個拱廊街頂部覆蓋著拱形的玻璃和鑄鐵屋頂,是19世紀流行的拱廊街設計。連接著米蘭最著名的兩大地標:主教座堂和斯卡拉歌劇院。也是觀光客來米蘭必經的重要景點,迴廊內有許多我們熟知的精品品牌和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,對稱的設計非常的棒!
       
在艾曼紐二世迴廊的中心點,有一隻人氣超旺的公牛,導遊說只要右腳腳跟踩著公牛的蛋蛋轉三圈就可以帶來好運,這個全世界最有名蛋蛋經過無數觀光客輪流轉圈後,哈,很明顯看出蛋蛋處的磁磚都已經下陷了。

  

再來走到了米蘭大教堂,從興建到完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,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,也是世界第二大教堂。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、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。從上而下滿飾雕塑,極盡繁複精美,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。第一眼絕對會被精美吸睛的外型給震懾住,建築構造真是太宏偉了。      

米蘭大教堂不僅僅是一個教堂,一棟建築,更是米蘭的精神象徵和標誌,也是世界建築史和文明史上的奇蹟。

因為團體提前預約的關係,我們很幸運享有快速通關登頂的好處,在進行完安檢後,就能搭著電梯登上米蘭大教堂,近距離欣賞大教堂的美麗與建築細節。
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緊接著我們一樣用快速通關的方式進入到米蘭大教堂的內部參觀,大教堂內有種沉靜的美,內部有許多美麗的大理石雕像,還有彩繪窗戶刻畫著聖經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
在走到這尊大理石雕像前,導遊特地停下腳步仔細地介紹,這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,名叫巴多羅買。因被活活剝皮而殉教,身上披的就是自己的皮膚,身後的人皮能看出原本剝皮前的長相,雖然是個讓人很震驚的雕像,但也讓人見識到技藝非凡的藝術家,用硬梆梆的大理石刻劃出多麼細膩的作品。

   

晚餐前我們特地去享用了飯店旁好吃的炸披薩,是很多人在排隊等待的小吃,半月型的炸披薩大約是手掌的一倍大,裡面包了番茄跟起司,一口咬下滿是麵皮的香跟Q彈,這是在台灣完全沒有吃過的口感,非常推薦大家有空經過一定要買來吃吃看。

   

     
另外在不遠處有導遊推薦的三隻鹿冰淇淋,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第一隻gelato,在義大利要先結帳買票才能去點餐取貨,不然就算排到你,店員還是會不理你的喔,義式冰淇淋跟美式很不一樣,滑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,就算再冷還是很想吃下去,風味濃郁卻不會膩,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。
   



  
由於飯店離米蘭大教堂及艾曼紐二世迴廊實在是太近了,所以隔天一早趁集合前又自己去了一次!
沒有觀光客的感覺真好!太爽啦!
    

  

  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跟著姆姆到處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